前往研报中心>>
合作巴斯夫,研发再加码
内容摘要
  继合作亚什兰之后,公司又与化妆品行业原料世界第一巨头德国巴斯夫(BASFSE)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计划开展多项深度技术合作:公司将在国内独占或率先运用巴斯夫的多项首创技术,紧密结合科研与市场研究,共同研发具有“珀莱雅特色”及本土市场趋势的独家专供成分。

  巴斯夫是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和化妆品原料生产商,2016年占据约25%的全球化妆品原料市场份额(来源: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研发实力雄厚。巴斯夫个人护理学品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包括紫外过滤剂、活性物、表面活性剂等,国内外化妆品企业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丸美、家化等都是巴斯夫的合作客户。巴斯夫的核心研究方向主要在防晒剂和活性成分以及表面活性剂。擅长研发高端防晒剂,从最早的UvinulT150;到之后推出的Tinosorb系列,其中TinosorbS(供欧莱雅、安耐晒、CBP、Pola等使用)是第一款光谱防晒剂。除此之外,巴斯夫法国活性物研究中心具备全球行业领先研发能力,中心拥有三大研发平台,表观遗传学、微生物、以及植物提取和萃取。

  19年首次合作巴斯夫效果良好,二次深度合作产品力有望再升级。19年12月公司曾与巴斯夫签订双边保密协议,共享研究成果,20年珀莱雅爆品“双抗精华”中抗糖化成分Collrepair便是巴斯夫专利,新品推出后广受市场好评,过去一年天猫官旗销额达7447万元。此次合作,珀莱雅将在国内独占或率先运用巴斯夫化妆品活性物研究中心的多项首创技术,此外还将运用与创新其人造皮肤3D打印技术,更好地验证产品功效性和安全性。

  公司主品牌研发、产品、营销三维升级,品牌矩阵持续完善,未来可期。主品牌方面,公司先后战略亚什兰、巴斯夫,科研实力不断加码;产品端接连上新红宝石面霜水乳、源力修护精华等重磅单品;营销端与《中国妇女报》联合发起3.8主题活动,视频点赞量10万+,品牌形象持续升级。子品牌方面,推出Correctors科瑞肤切入功能护肤赛道,品牌矩阵建设持续推进,平台化、生态化下业绩有望维持稳定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4.89、6.28、7.97亿,同比+24%、29%、27%,当前股价对应21年PE52x,回调迎来布局机会,维持“买入”评级,持续重点推荐。

  风险提示:国内市场失速、竞争格局恶化、新品推进不达预期、整合营销策略不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