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文化科技新生态,碳中和助园林焕发新生机
内容摘要
  疫情影响业绩,长期发展向好。公司于1月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3.15-4.1亿元,同比下降196%-225%。主要原因如下:文旅板块受疫情影响导致业绩出现较大亏损;计提商誉、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共计4-4.8亿元。但公司的现金流状况较好,2020年全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约7亿元,预计未来公司的现金流和盈利状况将持续向好。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文化板块业务将逐步修复,公司业务也将迎来稳健发展。

  加大科研创新投入,打造文化科技装备龙头企业。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为2.32亿元,同比增长35%。截至2020年6月,公司拥有7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授权专利260项,高新技术产品30项,软件著作权235项。公司持续加强在生态园林景观、水生态治理修复、土壤修复、湿地生态修复等多个领域展的研发及创新投入,积极与科研院、高校展开合作,提出利用5G商业化+ARVR技术,打造文化科技装备龙头企业。

  中标重大项目,增厚公司业绩。根据2月公告,公司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重大项目,该项目为综合治理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投资估算8亿元,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10.05%,系公司大力拓展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业务的重要成果。该项目若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十四五”生态建设目标确立,利好公司园林生态业务。根据林草局发布的信息,“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建设基本目标已经确定:力争到2025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4.1%,森林蓄积量达到190亿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7%,湿地保护率达到55%,60%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在政策目标的驱动下,公司园林工程施工、景观规划设计、绿化养护及苗木产销等业务,将在“十四五”期间迎来增长期。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且计提了较多的减值准备,影响公司利润。因此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1/0.20/0.37元。

  风险提示:订单回款不及预期,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