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通信行业春季投资策略:5G、F5G新基建,行业业绩好转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国内新基建稳步推进、通信行业业绩好转

  2020年电信业务收入1.36万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增速超过2019年0.80%和2018年3.00%增速,2020年通信业务的收入迅速好转。5G网络、千兆光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的建设,有利于通信行业的投资,通信行业的景气度将回升。同时2020年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预算3348亿元,5G资本开支1803亿元,占比53.9%,同比增长337.6%。随着运营商5G的资本开支加大,通信行业业绩出现趋势性的好转,2020年行业的收入和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但是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还处于负增长,行业复苏在进一步改善中。

  5G、F5G已经成为新的基建方向

  F5G是以10GPON、Wi-Fi6、200G/400G等技术为代表的第五代光纤宽带网络。F5G与5G所带来的数据传输速度及低时延造就了各类新兴应用场景,其主要有泛娱乐的持续赋能、商用场景的智能与网联化、智慧办公场景的蓬勃发展、生活化场景的逐步落地。以F5G为技术基础的千兆固网是我国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以F5G和5G为核心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孕育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是应用发展中最为重要的通用技术和使能技术。

  通信板块表现居末,后续看好细分行业龙头

  通信行业年初至今板块涨幅-8.9%,在所有行业指数中居末。在行业PE倍数方面,通信行业27.05倍,在所有行业排名第13,从行业估值水平看,通信行业的估值水平处于中位。从通信行业的市盈率与全a市场的市盈率的差值看,目前已经低于10倍,处于历史低位。在行业估值处于低位,行业业绩逐渐好转中,后续我们看好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通信行业“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