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瓷砖零售王者,东鹏展翅翱翔
内容摘要
  行业格局:瓷砖行业大行业小公司,龙头市占率极低,提升空间广阔。部分中小企业产能有限、环保意识不足,整体面临淘汰,税收、用工规范等将促进行业整合,中小企业加速出清,龙头产业链地位和话语权增强。

  下游需求:短期看,房屋新开工和竣工背离趋势,将在21年持续回补,地产后周期行业受益明显;长期看,精装修渗透率仅三成,长期提升趋势不改,同时,二手房成交趋势上行,将支撑长期需求。

  公司驱动:一、深耕C端,提升客单价,带动单店收入增长:继续发挥C端优势,全面提升客单价。1)店面重新装修,提升单店收入;2)1+N销售模式,瓷砖带动辅材销售;3)提升高值产品的销售比例,带动毛利提升。二、B端着力优质战略工程,稳健增长:B端重点做优质战略工程,除了头部地产客户,还重点开拓企业总部、市政工程、总包、商业连锁等优质工程,保持应收账款和现金流稳健,推动公司收入规模稳健增长。三、全国产能布局,共享仓建设,加速龙头集中:

  公司率先完成全国十一大生产基地布局,有利于公司龙头地位的建立和未来对小企业进行降维打击,同时共享仓建设加速,全国21个共享仓库带动周边的中小经销商的开店,加速渠道渗透,降低运输成本,带动公司利润快速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2020下半年是公司经营和业绩的重要拐点,2021年将全面起势,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98.52、117.39亿元,同比增长35.85%、19.15%,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0、14.53亿元,同比增长43.22%、19.13%,对应21年、22年PE为21.0X、17.6X,考虑到公司零售业务领先全行业,工程业务处于快速拓展期,21年给予公司25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