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巨头生态赋能,休闲游戏广告变现放量增长
内容摘要
  出售锻造业务专注核心业务,多元并购布局休闲游戏+广告双主业。紫天科技前身为南通锻压,主要从事锻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17年收购深圳橄榄叶科技,成功切入广告营销领域,18年收购亿家晶视,切入楼宇电梯广告,成功转型新媒体广告服务商。

  20年公司聚焦主业,出售锻造业务并收购Clockwork,完成互联网广告的国际化布局,进入休闲游戏研发和发行市场,形成休闲游戏+广告双主业经营战略。

  并购国内领先休闲游戏CP河马游戏入局休闲游戏行业,打造公司增长新引擎。20年10月,紫天科技收购Clockwork公司,旗下河马游戏专注休闲游戏市场。河马游戏拥有《LudoMaster》,《全民弹弹弹》等代表作,其凭借着稳定的爆款输出能力,逐渐成长为国内外移动游戏专家品牌。由河马游戏研发、发行的移动游戏下载总量已超过1.4亿,21年2月iOS游戏超休闲游戏下载榜河马游戏位列TOP5。

  合作短视频巨头,实现休闲游戏工业化生产与变现。与字节共设孵化学院,巨头赋能研发创意:公司旗下紫天跳动孵化基地依托字节跳动海量流量数据资源,向游戏开发者提供休闲游戏创意以及从投放到变现的全链条数据分析与优化能力,提高游戏开发者成功率与变现效率,孵化平台可从孵化出的休闲游戏中分得广告流水分成。

  接入广告联盟共享数据中台,提升广告变现效率:公司为字节跳动提供优质游戏,字节通过自有内容生态平台进行发行。游戏内接入字节旗下穿山甲广告平台,通过激励视频广告变现。与快手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建孵化基地:紫天旗下里安传媒与快手旗下JOYO21年1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设立合资公司“小橙子”。在内容创作上,JOYO提供行业内前沿信息,赋能里安传媒高效精准的创意制作;里安传媒负责挖掘优秀内容创作者。在流量推广上,JOYO利用自有平台生态流量,为里安传媒提供多形式推广服务;里安传媒为JOYO提供广告展示、流量转化等服务。

  休闲游戏接入广告联盟,实现广告位资源与单价的提升,商业化变现能力大幅增强。休闲游戏用户群广泛,早期在以内购为主的付费模式下,商业化变现能力较弱,当前兴起的休闲游戏广告联盟模式推出视频激励广告,玩家在游戏过程中通过观看视频广告可以获得游戏币等,是一种激励广告,字节等广告平台通过与休闲游戏后台打通,利用平台精准的算法,匹配广告素材,将自身承接的广告库存分发至联盟游戏公司app上,再按照约定的广告分成支付给CP商。休闲游戏接入广告联盟变现实现了广告库存与单价(ecpm)的提升,当前广告联盟仍处于爆发增长期。同时买量市场兴起,休闲游戏作为流量供给方有望受益,在短视频出海趋势下,休闲游戏也将成为巨头出海内容生态的重要补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1-22年营收20.87/27.22亿元,归母净利润5.98/8.61亿元,PE为14/10X。广告联盟商业化加快,休闲游戏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牵手巨头有望享受增长红利,同时产能与成功率提升可期,给予21年25倍PE,目标价92.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趋严,商誉减值风险,信披合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