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项点评报告:业绩增幅亮眼,收购吉安化工夯实主业
内容摘要
  事件:

  2021年3月18日晚,宏大爆破发布公告称拟现金出资收购内蒙古吉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46.17%股权,本次交易采用收益法评估,吉安化工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价值为15.01亿元,增幅439.42%。经双方协商,46.17%股权的交易价格合计为6.93亿元。

  投资要点:

  收购吉安化工夯实主业,炸药产能跃居全国前三。3月18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出资6.93亿元收购内蒙古吉安化工46.17%股权。吉安化工现有8.5万吨炸药产能,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合计炸药产能将达到41.5万吨,位居全国前三,公司在民爆行业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本次收购将与2020年11月完成收购的内蒙古日盛民爆产生协同作用,助力公司巩固扩大内蒙古矿服民爆市场的战略布局。

  防务装备板块接连斩获大额订单,全年业绩显著增长。公司1月30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83-4.29亿元,同比增长25%-40%。业绩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传统业务矿服板块订单释放情况良好、民爆板块炸药产能利用率提升、防务装备板块传统军品业务接连斩获大额订单,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在报告期内积极降本增效,各项经营指标有所改善。

  军贸产品进展顺利,防务装备板块长期增长性可期:2020年公司两款主打军贸产品均取得了出色进展:HD-1导弹武器系统已完成试飞试验和定型工作;JK-1项目结构系统和控制系统已通过工程研制阶段设计鉴定、其中一款机载对地攻击导弹无人机挂飞试验圆满成功,公司军工属性进一步明晰,两款产品的顺利推进为公司军贸业务未来高增长潜力持续加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综合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以及未来产业布局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3.63/95.58/122.2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5/0.70/1.23,P/E分别为57.1/44.8/25.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矿服民爆板块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军工板块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军工板块信息不透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