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业绩延续高增长,卓越国际化CDMO服务商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

  博腾股份发布2021年一季报预告: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4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5%-85%,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

  投资要点:

  Q1业绩延续高增长,进一步验证和确认了公司战略转型的可行性。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5.16亿元-5.55亿元,同比增长32%-42%。

  分业务板块来看,原料药CDMO业务仍是主要驱动力,新业务板块收入兑现有望逐步落地。

  原料药CDMO:公司目前收入主要由优势板块原料药CDMO贡献,细分来看,CRO板块2020年受疫情影响较大,无论是新订单的签订还是实验室的开工均受不同程度影响,因此,我们预计今年该子版块有望呈现恢复性超高增长态势,前端流量项目池有望蓄积大量优质项目。CMO板块由于单个项目价值高的特点,预计会占到整体收入的65%-70%,维持稳定高增长态势。

  制剂CDMO和生物CDMO:两大新业务板块2020年均有订单签订,交付周期大概需要6个月至2年不等,因此目前对收入贡献不太明显,后续随着商业化产能的释放,有望带来高增量。

  利润端表现喜人,印证公司产品结构和运营效率不断提升。2021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5%-85%,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利润端表现喜人,基本消化掉新业务亏损以及汇兑损益的严重影响,2020年Q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是6.98,2021年最新汇率是6.51。利润端的高速增长得益于客户管线、产品管线不断拓展和丰富,研发技术能力和产品交付能力稳步提升,以及产能利用率、运营效率和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2017年开始的战略转型成果显著,化学原料药CDMO+制剂CDMO+生物药CDMO三驾马车合力开局,短期原料药CDMO驱动业绩高增长,制剂CDMO和生物药CDMO商业化产能陆续在2022年释放,带来中长期业务增长点。我们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是0.83、1.08和1.41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4.71、41.78和32.0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新业务投资风险、固定资产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