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逢低布局高成长优质标的,关注军工国企改革投资机会
内容摘要
  核心组合推荐:【西部超导】【火炬电子】【鸿远电子】【中航沈飞】【光威复材】

  最新行业观点:

  十四五规划明确强军目标,军费持续增加将驱动行业长期稳健发展。3月12日新华社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在武器装备发展方面,纲要明确提出“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聚力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加速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2021年国防预算同比增长6.8%至13553亿元,随着国内经济实力的提升,我们预计国内国防预算有望持续稳定增长,将带动军工行业长期稳健发展。

  估值回落后优质个股配置性价比凸显,建议逢低布局上游高成长优质标的。据板块2020年业绩预告/快报数据,军用新材料核心企业利润增速52.22%,电子元器件核心企业利润增速达到70.87%,已披露年报的中航高科、北摩高科、七一二等重点企业主营业务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此外中航高科2021年新材料业务利润总额经营目标同比增长67%,预示了航空复材产业链将延续2020年的高景气。截止3月19日收盘,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动态估值位于46%的历史百分位,我们观察的97只军工股中的63只动态估值处于60%以下的正常偏低历史百分位,上游新材料、元器件核心标的2021年对应PE分别位于45~50X和35~40X区间附近,在业绩快速释放的背景下已具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建议逢低布局上述细分领域中的高成长优质标的。

  国企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建议关注军工板块国企改革投资机会。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国资委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明确提出,要确保2021年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军工行业是历次国企改革的重点领域,我们预计2021年军工领域双百行动、科研院所转制、混合所有制改革、科改示范行动等改革工作将深入推进。上市军工企业资本运作和混改工作已逐渐加速,2020年下半年以来多家军工企业陆续实施资产重组或股权激励,3月19日华东电脑发布公告,将收购实际控制人电子科技集团旗下的雅迅网络和柏飞电子股权。截止2019年末,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兵器工业、中国电科等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仍不足30%,国企改革的加速有望提高上市军工企业的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率,有助于提升板块的盈利能力和投资价值。

  投资主线:

  估值大幅回落后板块优质个股配置性价比凸显,建议重点布局上游优质高成长标的,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

  (1)军用元器件和新材料:上游元器件和原材料领域核心企业业绩与估值匹配度更佳,重点推荐火炬电子、鸿远电子、宏达电子、西部超导、光威复材,关注振华科技、中航光电、航天电器、中航高科、菲利华、三角防务。

  (2)国企改革:2021年军工国企改革有望加速,建议关注中航机电、四创电子、航天电器、航天发展。基于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高、核心军工企业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认识,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交付及收入确认进度不及预期;行业改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