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设立长沙公司配套道依茨,与三一合作再加码
内容摘要
  事件简介

  公司于19日公告拟在长沙设立全资子公司,意义重大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事件点评

  配套道依茨发动机,与三一合作共拓“道路/非道路”市场:公司年初与湖南道依茨动力签订合作协议,作为首选供应商且确保公司70%份额,湖南道依茨动力有限公司主要股东为DEUTZChina/三一汽车/三一环保,持股比例分别为51%/45%/4%,此次投资5000万元设立长沙全资子公司为了更好贴近和服务客户。双方合资在长沙建设三一智联重卡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今年将全面建成投产,达产后,园区可实现30万台智联重卡、60万台柴油发动机等,预计产值超1500亿元。我们认为项目落成后对公司具有重大意义:1)获得道依茨和三一的认可是公司技术实力的最好佐证,道依茨发动机在非道路高端领域有绝对领先优势,其产品在高压路机市场份额达到24%,拖泵、车载泵市场份额高达63%,稳居市场第一;2)深度绑定三一后未来旗下国六重卡和非道路国四领域或将为公司带来巨大业绩弹性。

  市场空间将从150亿跃阶至500亿,柴油机内资龙头将充分受益。重型柴油车将在21年7月1日起全面执行国六标准,在销量稳定前提下行业空间有望翻倍达到300亿/年。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标准预计将在2022年12月1日起执行,2019年我国工程机械和农机保有量为800万/4000万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年新增约200万台,“新增+替换”市场空间巨大约在200亿/年,再加上船舶尾气治理需求,我们认为公司所处行业市场空间未来三五年有望从150亿跃阶至500亿。公司是SCR系统内资龙头,产业链布局完善,大部分组件均能自研自产,强劲竞争力将推动市占率提升,未来在量价齐升的逻辑下公司业绩有望出现跃阶式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与行业龙头道依茨和三一合作共拓道路国六和非道路国四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02/1.47/2.56亿元,YoY为68.86%/43.15%/74.33%,对应EPS为0.92/1.31/2.28元,对应PE为44X/31X/18X。给予2021年50XPE,目标价65.50元,维系“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或下游客户产品质量低于标准要求,导致产品开发失败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