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科创板投资手册十:“嵌入”军工行业,深耕国防信息化
内容摘要
  深耕国防信息化领域多年,服务于各大军工集团

  公司长期深耕军用嵌入式计算机软硬件产品市场,掌握并具备了能实现多种功能的军用嵌入式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公司主营军用嵌入式计算机模块。产品广泛应用于机载、弹载、车载、舰载等武器装备系统中,军品业务占比达90%以上。作为核心军用嵌入式计算机模块产品供应商,公司客户覆盖了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在内的多个军工集团,并且与上述集团单位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最长合作年限已达18年。

  研发投入不断加大,保持技术实力领先

  公司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研制生产流程和产品质量控制与追溯体系,在嵌入式计算机的可靠性、安全性、维修性、测试性、保障性、环境适应性、电磁兼容性、国产化、低功耗、小型化等方面有丰富的设计和实施经验,曾多次参与国家重点型号项目武器装备的配套研发与生产。截至目前,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取得专利31项、软件著作权158项,形成大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经过客户使用验证的关键核心技术。

  在研发人员团队方面,公司形成了以核心技术人员以及总师为核心,其他研发人员共同参与研发的人才梯队,截至目前,公司研发及技术人员占比达55%,技术实力较为雄厚。

  由自成系统到嵌为一体,军用嵌入式系统步入发展快车道

  在国家经济实力整体增长的基础上,我国的军力由弱到强、军费由少到多、装备从保证数量到保证质量,现阶段正是我国军工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其中信息化建设是国防军事装备重要发展方向,通过电子设备升级提升战斗力已成为必然趋势。其中,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对象紧密结合的特性,使其能够更具针对性有效支持武器系统智能化运作,是实现我国军事装备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路径之一。

  公司凭借在军用嵌入式系统长期积累的技术与生产优势,目前已在配套的定型产品中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未来伴随着国防和军队的信息化、数字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军用嵌入式系统市场规模有望持续提升,公司扎根军用嵌入式计算机领域多年,未来有望随着军用嵌入式系统应用的不断渗透而进一步快速成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52亿元、5.65亿元和6.5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0亿元、1.60亿元和1.89亿元,EPS(按照发行25%股份的稀释比例)分别为2.594元、3.193元和3.772元,根据预测公司业绩情况,同时参考军工电子行业平均估值水平,公司合理股价区间为82.18—99.30元,对应2020年EPS1.712元PE区间为48-58倍。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应收账款占比过高及回款周期慢的风险;贸易摩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