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Q1业绩期临近,小阳春行情可期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上周,A股医药生物指数下跌0.83%,跑赢沪深300指数1.88pp,跑赢创业板综指0.65pp,排名16/28,表现中等,连续多周的回调已经有所缓和;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涨1.3%,跑赢恒生国企指数0.3pp,排名3/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百济神州的BGB-A1217注射液和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的临床新进承办,复星药业的EY-1936注射液的IND申请新进承办。微芯药业的西格列他钠片剂正在进行三期临床;康方生物的AK111注射剂正在进行二期临床;恒瑞医药的SHR2150胶囊剂和盐酸伊立替康注射剂(脂质体)、正大天晴的盐酸安罗替尼胶囊剂正在进行一期临床。

  本周观点:Q1业绩期临近,小阳春行情可期。进入3月中下旬,即将迎来年报及一季报密集披露期,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整体上表现较好。我们维持之前的判断,在今年上半年,医药行业景气度仍然处于上行阶段,不论是疫情后加速恢复(医疗服务等)还是疫情受益(CXO、原料药和分子诊断等)标的业绩表现都非常不错,有望迎来板块小阳春行情。我们认为,随着业绩的逐渐披露,之前回调较多且业绩弹性较好的核心资产有望企稳反弹,而具有较好成长性的低估值的二三线标的以及部分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有望带来较多的超额收益。

  2021年投资策略:1)内需大市场主线,建议关注疫苗、血制品、民营医疗服务、药店与互联网新零售等强劲内需拉动的细分方向,推荐康华生物、智飞生物、双林生物、爱尔眼科、欧普康视、锦欣生殖(H)、老百姓等。2)国内国际双发力主线,建议关注创新药械、CXO产业链、防护类耗材赛道等有望受益于国际市场供应链变化的细分方向,推荐信达生物(H)、恒瑞医药、艾德生物、安图生物、迈瑞医疗、药石科技、九洲药业、康德莱、英科医疗、威高股份(H)等。

  风险分析: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行业“黑天鹅”事件;研发失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