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走出低谷,重拾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22.38%;实现营业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6,778.87%;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061万元,同比增长1,657.46%,折合EPS为0.1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60万元,同比增长356.49%。2020年,不分配,不转增。

  集成电路和北斗业务拉动公司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产品及业务包括集成电路、北斗导航终端关键元器件、北斗导航终端销售及运营服务、视频图像、安防监控等。在集成电路领域,2020年公司重点围绕通信、综合显控、汽车电子等市场,多途径挖掘和紧跟重点客户的需求,在射频、高速接口等重点产品方向新拓展形成了一批稳定的核心用户群的同时承接了国家多项前瞻性重大科研任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3.33%;在北斗终端及运营领域,2020年公司实施了北斗三号基带设计及终端研发项目85项,其中新立项项目57个,突破了多项北斗三号核心产品关键技术,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52.01%。

  盈利能力提升,期间费用控制良好。2020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3.99%,同比提高3.63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主要是因为毛利率较高的集成电路和北斗终端及运营业务收入占比提升所致。2020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40.26%,同比降低1.6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3.57个百分点。2020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的投入力度,研发费用率同比提高1.37个百分点,至13.80%。

  公司北斗业务将加快转变、融合。在北斗终端及运营领域:

  2016-2018年北斗业务呈现下滑,2020年北斗三号系统正式建成运行,北斗订单逐步恢复,公司多项北斗三号终端测评情况良好,北斗业务将随着市场需求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十四五期间,公司计划加快卫星导航与其他通信技术融合;加快从单一导航系统应用向多系统兼容应用转变,从以导航应用为主向导航与移动通信、互联网等融合应用转变。在维护好传统用户的同时,积极切入行业/大众市场。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1.25亿元和1.50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18元、0.22元和0.27元,按照上个交易日收盘价15.75元/股计算,市盈率分别为87倍、70倍和59倍,我们首次覆盖并给予公司“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竞争加剧;2)新品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