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聚焦美丽,崭露头角
内容摘要
  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双双快速增长。

  2014年-2019年,公司营收从0.75亿元上升至7.09亿元,CAGR为45.38%;公司归母净利润从0.28亿元上升至4.40亿元,CAGR为57.86%。近年来,公司营收同比增速呈现波动上升趋势,2020年营收增速虽然有所减缓,但仍实现同比增长27.18%。整体来看,公司经营能力稳定,抗风险能力较强。

  中国医美市场规模高速增长,轻医美发展势头更猛。根据Frost&Sullivan,2015年-2019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从637亿元上升至1436亿元,CAGR为22.53%。其中,轻医美市场规模CAGR为24.59%,而传统医美市场规模CAGR为21.16%。Frost&Sullivan预测数据显示,2024年我国轻医美市场规模将增加到1443亿元,占医美市场比重将上升至45.31%。

  公司产品布局差异化,享行业红利。医美产品兼具医疗和消费属性,公司抓住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心理,陆续推出五款透明质酸钠系列注射产品,满足多个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2020年,公司玻尿酸产品收入在营收中贡献超过98%,玻尿酸产品毛利占公司整体毛利的比重超过99%,成功为公司的先发优势奠定基础。

  嗨体爆款持续火热。公司嗨体产品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推向市场,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的唯一一款改善颈部皱纹的Ⅲ类医疗器械。2019年公司嗨体收入已经达到2.43亿元,是2017年的7倍。2020年,公司全年业绩主要增长来自于以嗨体为核心产品的溶液类注射针剂,其收入占营收比重已高达63.07%,同比上升19.2个百分点。

  公司注重研发创新,在研管线丰富。目前公司共有8个主要在研项目。

  其中,用于皮肤填充的童颜针和手术防粘连产品已经进入注册申报阶段(童颜针有望于2021年H1拿证),用于祛除动态皱纹的肉毒针和用于慢性体重管理的利拉鲁肽注射液已处于临床阶段,用于局部溶脂的脱氧胆酸注射液已提交临床申报。另外有两个比较新的产品,分别是东方美客的埋植线产品和以技术转让形式引进的局部外用麻醉乳膏产品。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00元和4.48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47倍和98倍。公司专注于医美产品,系国内玻尿酸注射针剂龙头。公司医美产品管线丰富,享受医美行业红利,积极开发新型产品,叠加童颜针上市在即,未来将进军体重管理市场,公司未来成长可期。虽然当前估值较高,但基于行业景气度高和公司新产品布局,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影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产品研发和注册风险;新产品市场接受度不及预期;经营资质续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