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增资落地,核心ADC管线数据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博泰)增资议案。科伦博泰注册资本将增至1.16亿元,新增注册资本1185万元由IDG资本、国投招商、LAV、苏州礼康、高瓴资本合计以人民币5.12亿元认购,投前估值45亿元。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科伦博泰51.70%股份,公司仍为科伦博泰的控股股东。

  观点:

  四大优质投资人加持,创新药管线含金量得到验证。本轮增资是科伦博泰的首次市场化融资,稀释了10.21%股权。新晋股东IDG资本、国投招商、礼来亚洲基金、高瓴资本均为创新药领域优质股权投资机构,本次融资完成后分别持有科伦博泰4.53%、4.49%、1.00%、0.20%股权。由于股权投资机构在投资之前需要对标的进行详细的业务尽调,本轮增资的落地表明科伦博泰的创新药管线得到投资人的认可。

  重点布局ADC赛道,核心产品临床顺利推进。公司选择ADC作为重点推进的技术路线。1)公司宣布将在ASCO上宣布HER2-ADC的临床数据,除总体ORR以外,我们认为两个HER2低表达cohort的数据值得关注;公司已经向CDE提交了HER2-ADC的关键2期临床申请,2期临床的剂量可重点关注。2)TROP2-ADC已经完成临床1期试验,初步数据良好,海外授权也取得进展。3)Claudin18.2-ADC预计今年将进入临床阶段。除ADC外,公司大力推进肿瘤免疫管线,其中PD-L1单抗已向CDE提交pre-BLA申请,正在准备现场核查工作;TIM3单抗、LAG3单抗以及博泰首个双特异性抗体SKB337已进入临床阶段。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今年已开始在各条业务线摆脱了疫情的影响,创新药管线尤其是ADC的临床进展给公司带来了重大的边际改善。我们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3.88亿元、204.22亿元和223.37亿元,归母净利润8.40/11.04/13.37亿元,同比增速为-10%/31%/21%,对应EPS分别为0.58/0.77/0.93元/股,以3月22日收盘价市盈率分别为33倍、25倍和21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诊疗环境恢复不达预期;2、创新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3、原料药产品价格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