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担当,着眼长期深化竞争优势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范围为9.29到10.84亿,同比增加200%到250%。

  淡季不淡,2021Q1显现强大业绩弹性。2021Q1业绩大增有两方面原因,一是2020Q1因疫情影响导致的低基数,二是行业景气度带来量价齐升,2021Q1包含春节淡季,但公司扣非归母净利环比2020Q4旺季增长10.41%-29.23%,充分说明淡季不淡,目前行业供需依然是紧平衡的状态,景气度处于上行阶段,景气度顶部的实际到来需要进一步跟踪判断。

  行业担当,精进不已。公司历经28年艰辛创业,超越欧文斯科宁坐稳世界第一大玻纤原纱企业交椅,公司成功的关键在于长期专注原纱环节,把握玻纤作为替代材料的本质,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扩大规模成本优势,为下游提供行业最优性价比的产品,引领玻纤这一替代性材料实现渗透率的稳步提升,这充分体现出作为世界龙头的行业担当。

  着眼长期深化竞争优势,差异化发展阶段继续引领行业进步。玻纤行业差异化发展阶段已至,成本优势、产品品质和技术的重要性愈发增强,公司成本优势领跑行业,在性价比优于行业平均的同时保持着行业最高的盈利水平,且正在不断将成本的优势通过智能线改造和建设、内部“增节降”等措施继续深化扩大。差异化发展阶段,风电、热塑和电子等高端产品需求快速增加且占比上升,公司积极布局产品高端化,到目前高端产品占比已超70%,风电市场市占率已达到50%左右,电子布产能规模目标做到行业首位,随着高端产品规模扩大与智能制造并行,公司在高端产品市场上的成本竞争力也将愈发凸显,有望带动电子布等高端玻纤应用市场实现粗纱一样的成本下行,为下游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高端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到2023年的营业收入为155.10、171.98和185.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9.40、56.28和59.0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42、1.61和1.69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13倍、11倍和11倍。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需求不及预期,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产能投放超预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