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一季度高增长,股权激励彰显管理层信心
内容摘要
  投资摘要: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三年持续高增长开启。经过2017-2019年的研发沉淀,公司的多项业务在2020年取得关键突破,根据公司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5亿,同比增长71.90%,归母净利润1.10亿,同比增长819.13%,2021年一季度预告归母净利大幅增长延续了这一趋势。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有望进入收获期,参考公司股权激励目标,未来三年有望实现复合增速超44%的归母净利润增长。

  激励充分,管理机制优化有望持续增厚公司净利。3月19日,星网宇达发布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为高管与核心团队在内的148人,期权行权价格为28.50元,拟授予激励对象不超过541.4万份股票期权权益。业绩考核条件为: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准,2021/2022/2023年净利增长率不低于50%/100%/200%。作为研发导向的军工数字化龙头企业,公司在上市初期的激励机制给予了研发团队充分的激励和授权,核心研发团队多数持有业务子公司股权,在业务研发阶段对团队形成有效激励。随着公司业务进入转化收获期,管理层计划调整激励方式,核心团队可以更好分享上市公司经营果实,同时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和费用结构。

  同方投资战略入股,未来公司有望依托国资平台实现跨越发展。2月20日同方投资公告受让星网宇达773.43万股,对价35.694元/股,交易完成后同方投资占公司股权5%。同方投资是清华同方系投资平台,母公司致力于中国高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我们看好公司与国资军工平台在军工无人化业务上加深合作。后续关注同方投资战略入股后公司股权结构持续优化。

  长期深耕智能无人产业链,技术储备为持续增长提供动力。智能无人系统是融合感知、控制、规划的综合系统,是无人作战平台的控制核心,具有极高的技术壁垒。上市以来,公司通过一系列内生外延手段布局了智能无人系统的全部环节,显示出较高的战略定力。我们认为公司的无人系统布局已经初步形成,未来有望在无人靶机、无人靶船、电子对抗、无人战车等方向持续收获。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智能无人平台的领军企业,看好公司凭借优秀研发能力,依托国资军工平台实现跨越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85/10.30/14.90亿元,归母净利润1.10/1.93/2.7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51x/29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业务进度不及预期、收入确认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