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期,云平台战略加速落地
内容摘要
  聚焦云转型战略持续加大投入,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下调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9.03、11.05亿元(原预测为10.80、13.49亿元),同时预测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3.49亿元,EPS为0.28、0.34、0.4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126.5、103.4、84.7倍。公司面临着数智化、国产化、国际化三浪叠加的历史性机遇,有望加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云业务高速增长74%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25亿元,同比增长0.2%;实现归母净利润9.89亿元,同比下降16.4%;实现扣非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33.5%。云+软件业务实现收入74.66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公司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实现收入34.22亿元,同比增长73.7%,在总收入中占比由2019年的23.2%提升至40%;云预收款为10.91亿元,较年初增长83.9%,公司业绩整体符合预期。

  云业务从产品模式向平台模式升级,YonBIP已签约诸多标杆客户

  2020年公司正式发布了自主可控的战略新品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标志着用友3.0战略实施进入第二个阶段,云服务从产品服务模式升维到平台服务模式。YonBIP成功签约了华为、云南烟草、中国海洋石油、工商银行、中国核工业、南方航空、中国节能、中国船舶工业等众多大型标杆客户。特别是华为与YonBIP在财经领域达成合作,彰显对公司产品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的信任。

  发布五大生态计划,生态体系建设加速

  云市场生态伙伴入驻呈快速增长之势,累计发展入驻伙伴8000家、入驻商品超过11000个。2021年公司发布五大生态计划:力合计划、犇放计划、扬升计划、千寻计划、汇智计划。同时,公司将在2021年配套20亿生态投资发展基金,公司将充分发挥YonBIP的平台效应,实现与合作伙伴的互利共赢。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对客户采购的影响;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风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