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Q1业绩暴增大超预期,顺周期高贝塔还看鲁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公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亿~10亿元,同比大涨5245.53%~5839.48%;基本每股收益0.473~0.525元/股,同比大涨4200%~4672.73%,大超预期。

  点评:

  Q1业绩暴增大超预期,顺周期高贝塔属性尽显。公司是典型顺周期高贝塔品种,已经形成了煤化工、盐化工、氟硅化工、化工新材料的多元化产业链条,园区化持续推进,产业链不断完善。进入2021年后,受顺周期供需格局改善等因素驱动,公司主要产品价格轮番上涨,截至3月29日,PC上涨30.3%、尼龙6上涨14.8%,正丁醇上涨37%,辛醇上涨13.6%、DMC上涨31.8%。受价格大幅上涨驱动,公司一季度业绩暴增大超市场预期,顺周期高贝塔属性尽显。

  崛起中的综合性化工平台公司。公司从小化肥厂做起,到现在拥有化工新材料、基础化工、化肥等多品类百余种产品。其中化肥产品营收已经从2012年78%下降到220年的8.7%,化工新材料产品营收在2020年占比达到70%,公司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化工平台型公司。此外,公司前期公告投入140多亿元建设60万吨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120万吨双酚A项目、24万吨乙烯下游一体化项目,预计达产后将进一步完善现有产业链,扩大规模化优势,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投资建议:顺周期浪潮下,公司有望借国内外经济强力复苏的东风,充分受益多元化产品价格上涨带来业绩高弹性。同时长期看,凭借园区“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优势,继续完善化工新材料、基础化工产业链,在中化集团支持下成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平台企业。我们上调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30.0亿/35.2亿/45.3亿,EPS1.58/1.85/2.38,对应PE10.2/8.7/6.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需求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