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增长低估值,配置正当时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2020年报快报以及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4,443,596.85元,同比增长53.41%;

  2021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800万元–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02.15%-7,292.08%。

  点评:

  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进一步验证高成长属性。公司Q1归母净利润预告6800-75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01.46万元大幅增长6,602.15%-7,292.08%。公司下游主要为轨交项目建设工程,原本由于气候与春节停工等原因,一季度属淡季,但我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背景下,致力于打造都市圈、城市群,加之“碳中和”目标下轨道交通类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需求更旺,公司作为轨交减振降噪行业龙头企业,业绩有望持续呈现高速增长。

  “十四五”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城际市域减振需求旺盛。今年1月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新增城际和市域铁路运营里程3000公里,将构成未来两年轨交减振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长期需求来看,去年12月发改委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加快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际和市域铁路规划建设,三大区域计划未来五年新开工1万公里,到202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1-2小时交通圈和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三年开工6000公里,行业未来10年以上的高景气态势较为确定。

  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近年公司积极研发新产品、寻求新合作,不断完善轨交减振产品体系,近年新增特殊减振产品弹簧隔振器、扣件等,依托原有的轨交减振市场竞争力及较强的前端设计参与能力,公司有望在新增产品角度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提升行业综合市占率,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公司是轨交减振降噪领域龙头公司,下游轨交长期受益于我国“交通强国”战略,行业空间将受“城市群”广阔的建设需求所带动。同时公司拓宽业务领域,一方面子公司昌吉利发展高价值的新能源板块,另一方面布局建筑减隔震,受益于《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享受建筑减隔震扩容红利,进一步助力公司增厚业绩、提升估值、改善现金流。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3.1、4.6亿,EPS分别为0.57/0.90/1.34元,对应PE分别为29.8/18.69/12.54倍,公司属高增长低估值细分龙头,市值成长空间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落地不及预期,城轨建设不及预期,基建资金面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