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字节腾讯合作游戏年内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1年3月30日披露20年业绩快报及21Q1业绩预告,公司21Q1实现归母净利1.47亿元~1.71亿元,同比增长80%~110%,主要系前期投入的游戏产品开始上线运营(21Q1新上线《三国志·威力无双》及《荣耀三国》日本版等)以及实现授权收入等。同时,2020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90亿,同比下降26.64%;归母净利1.24亿元,同比下降40.80%,主要系①公司海外业务受疫情影响,海外版权业务收入大幅下降。②公司游戏新产品上线未能按照预期计划推进,游戏业务收入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公司后续大厂合作游戏储备丰富,字节跳动《火影忍者》、腾讯国内发行《荣耀新三国》、《从前有座灵剑山》有望于年内上线。除年初上线快手合作的《三国志·威力无双》外,《荣耀新三国》海外日本版已经上线,腾讯负责发行的国内版本正等版号批复;字节跳动去年签约《火影忍者:巅峰对决》预约人数超800万,等待今年最后上线排期。腾讯合作《从前有座灵剑山》进入到测试尾声,上线时间预计在Q3左右。公司预计《荣耀新三国》首月流水预期可以参考腾讯同类型策略类游戏首月流水,而《火影忍者:巅峰对决》参考预约数及3年运营周期,两款游戏流水分成符合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深耕策略类、卡牌类细分赛道,和多家大厂合作。公司目前研发团队主要以子公司天上友嘉为主,以工作室模式进行,主要聚焦两个大的品类(策略类和卡牌类)。2020年6月12日,凯撒文化宣布与北京朝夕光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在游戏发行、渠道、运营、IP、衍生品、市场、广告、资本等方面实施全面战略合作,合作期限为10年。我们认为公司将逐步成为字节跳动重要的游戏产品定制研发商、以及长期产品供应方,凯撒文化能够利用字节跳动的渠道和平台优势提高游戏发行能力,有望以《火影忍者》为第一款从21年持续合作双赢。此外,公司和腾讯、快手的产品合作也说明公司丰富的IP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前期定增落地获得资金有利研发投入,21Q1业绩表现亮眼,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IP精品游戏锁定字节跳动、腾讯、快手等大平台合作,大量优质游戏预计于未来2年内推出,带来业绩弹性。20年由于新游上线推迟、疫情影响海外版权金,我们调整公司20-22年业绩预期分别为1.24亿/5.79亿/7.98亿(前期预测分别为2.3亿/6亿/8.4亿),对应估值64x/14x/10x,字节跳动、腾讯合作游戏有望催化业绩,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上线延期;流水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及监管趋严等风险;业绩快报和预告仅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请以年报及季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