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新赛道布局迎收获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一季度预告,预计净利润0.98-1.03亿元,同比增长451-481%,其中非经常损益633万元,支付员工持股计划费用约800w。

  一季度淡季不淡验证景气度,射频连接量价齐升逻辑逐步兑现:自20年H2开始,随着安卓手机产业链恢复,公司Q3/Q4单季净利1.04/0.82亿(我们预计年底奖金等费用相对较多),叠加此次Q1在行业淡季背景下,预计净利润0.98-1.03亿元,持续验证5G时代射频连接赛道高景气。一方面,5G手机射频连接单机ASP提升50%以上,且21年安卓手机总量恢复增长,带动公司核心产品收入稳步成长;同时提升自动化降成本,主要产品毛利率延续去年以来的上行趋势,量价齐升。再叠加汽车电子等新产品也在逐步放量,共同驱动业绩超预期。就射频连接主赛道而言,Sub-6G时代,量增;毫米波时代,技术方案或将进一步升级,LCP或将大规模采用,单机ASP有望实现跨越式成长,公司在LCP领域,射频测试+软板+BTB的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明显。

  六载汽车电子布局迎收获,汽车连接器有望加速起量:公司14年开始布局汽车电子市场,耕耘已六载,目前Fakra、HSD等信号类连接器品类逐步丰富,目前此类产品主要以罗森博格等外资厂为主供应。而汽车智能化加速带动该类连接器产品市场规模快速成长。参考产业链调研信息,公司当前覆盖的汽车连接器产品,单车价值量达500元以上,国内市场规模超100亿元,较公司当前主打产品射频连接器及弹片,大幅提升。公司目前已获批量订单,考虑到汽车连接器产品高毛利率特性,后续随着加速放量,将成为重要增长点。

  200亿BTB连接器大市场,国产替代大有可为:BTB连接器在手机等消费类产品中用量大,参考拆机结果,目前单机用量可达15组左右,按0.6-0.7元/组均价算,单机ASP达10元左右,加上平板、电脑等市场,消费类产品规模超200亿元,目前主要以JAE、Hirose等外资厂商为主,国内仅乾德电子、公司等少数几家在研发生产,预计国产化率在5%以内。公司自2019年就配合国内大客户推动国产化,2020年实现射频BTB量产,并切入海外IC设计厂商,21年收入有望实现量级突破,参考乾德电子招股书数据,其BTB产品毛利率达45%以上,未来公司BTB连接器起量,有望再造“电连”。

  投资建议:5G时代射频连接需求量价齐升驱动高景气,汽车与BTB连接器赛道放量路径逐步清晰,有望驱动公司迈入新一轮高速成长期。参考公司Q1预告,我们上调公司2020/21/22年净利润至2.7/4.2/5.7亿(原预计为2020/21/22年净利润至2.7/3.9/5.5亿元),增速为51%/53%/36%,EPS为0.97/1.48/2.01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卓手机出货量低预期、汽车电子业务进展低预期、BTB连接器业务进展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