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锻铸业务保持增长,液压有望扭亏为盈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91%;基本每股收益0.3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1%。

  锻铸业务保持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锻铸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81亿元,同比增长13.77%。其中,锻铸业务主要子公司陕西宏远实现营业收入20.09亿元,同比增长6.55%;利润总额2.11亿元,同比增长12.51%。报告期内,宏远公司在军用市场批产型号的订单份额持续增长,国内民机ARJ21批产订单保持稳定,成功开发了赛峰起落架公司T型锻件并实现批产交付,霍尼韦尔两项发动机锻件通过现场首件认证,实现了外贸发动机订单的零突破。锻铸业务主要子公司贵州安大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8.43%;利润总额2.19亿元,同比增长13.28%。报告期内,安大公司获得土耳其TEI公司9项镍基高温合金产品订单,新开发黎阳国际2项C250产品,获得商发7件M152对开机匣订单。我们认为,公司将充分受益军用和民用航空制造行业的高景气,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力源液压拖累业绩,减负有望实现扭亏。报告期内,公司液压环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17亿元,同比增长6.85%;其中,子公司力源液压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8.37%;利润总额-1.54亿元,同比增亏0.58亿元,成为拖累业绩的主要因素。近年来,公司积极实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报告期内完成了江苏力源金河铸造有限公司90%的股权转让。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剥离低效资产使经营风险得到充分释放,财务状况有明显改善,未来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净利润为5.80亿元、7.01亿元、8.10亿元,EPS为0.62元、0.75元、0.8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