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挥各业务板块协同优势,加码智能制造
内容摘要
  具体事件。领益智造2020年年报以及2021年一季报预告正式发布,我们详细解读公司年报,提炼财报核心亮点如下:

  1)领益科技主体表现优异,超额完成对赌条件,各版块业务持续向好。2020年度领益智造实现营业收入281.43亿元,同比增长17.67%。归母净利润为22.7亿元,同比增长19.59%。其中,领益科技板块实现归母净利润2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2%,超额完成重组并购对赌条件。公司结构件业务全年扭亏为盈并最终实现1.2亿净利润。充电器板块上半年受到海外疫情影响,随着下半年的新品的订单突破及爬坡量产,在8月顺利实现扭亏。磁性材料板块继续拓展新领域业务、四季度实现扭亏。2020年产品结构不断改善,剥离子公司帝晶光电及江粉高科经营的液晶显示模组业务,聚焦主业,着力打造消费电子零部件的一站式供应平台。

  2)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以研发创新为核心。2020年研发人员数量达6,510人,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为18.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47%,研发投入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59.69%,公司始终立足于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储备,不断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公司不断丰富了产品门类,提升产品创新能力,为打造一站式消费电子零部件平台构建完备的产品组合。

  3)聚焦主营核心产品,各版块业务相互协同。公司主营业务以精密功能及结构件为核心,向上游材料领域和下游模组及组装产品延伸,具体包括模切材料、磁材、电源适配器等,未来集中资源优化产品结构,聚焦主营核心产品。

  全力打造消费电子零部件的一站式供应平台,加码智能制造。随着5G到来,智能终端产品将迎来快速普及和换新潮流,智能终端零部件的产品种类和型号也愈加丰富,下游产品对行业企业加工技术、精度和组装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领益在大客户今年的料号继续增加,airpods、ipad等业务带来新的增量,随着功能模块的增多,散热屏蔽防水防尘等功能需求越来越高,带动新机种ASP的继续提升。公司不断向下游延伸,切入马达次组装、无线充电模组和散热模组等产品,同时又布局上游,以磁材为突破,体现规模效应,节省成本,准确的响应客户,加快上下游整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智能终端零部件产品的种类和型号也将日益丰富,高性能、高精密度的产品需求将对行业企业的加工技术、加工精度和组装能力提出更高要求,ASP不断提升,公司的龙头优势日益凸显。我们预计2021E/2022E/2023E公司营业收入可达351.78/422.14/506.57亿元,同比增长25%/20%/20%,公司2021E/2022E/2023E归母净利润可达33.05/41.39/50.68亿元,同比增长45.9%/25.2%/22.4%,目前股价对应的PE为17.9/14.3/1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