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线进一步完善,行业客户拓展显成效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20年报,全年实现收入9.92亿元,同比增长64.68%;归母净利润为2.42亿元,同比增长93.54%。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现2.5元(含税)。

  费用率大幅下降,现金流显著增长。1)成本方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79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8.17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3.28pct,含研发在内的管理费用率下降4.74pct;3)现金流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73亿元,同比增长105.31%。

  多条业务线发力助推高增长。参考公告,报告期内,公司网络安全产品线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围绕主机与网络、数据安全、监管平台及检查检测等,在基于国产平台的网络安全产品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基础上,安全监管平台业务趁势而上,检查检测业务产品线进一步扩展,场景化应用更加丰富,紧跟数字浪潮,借信创“东风”,数据安全产品扬帆起航:1)公司数据安全产品开始贡献收入,随着数据防泄漏(DLP)系统、行业级与城市级数据防护解决方案等新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补充,数据安全产品将为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增加新动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快从“核心安全”迈向“全面安全”。2)公司的安全监管平台产品实现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225.54%。且监管平台产品市场开始从党政客户向行业客户进行延伸,从省级党政机关向地市级延伸,市场需求的增加将继续驱动公司网络安全监管业务的快速发展。3)检查检测产品及检查服务快速增长,公司深挖行业需求,根据行业客户体量大、高可用、负载均衡等特点,重点围绕行业重要数据和敏感数据检查需求进行改造,场景化研发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形成“对抗”能力。同时,公司检查检测产品还新增了面向数据库、云存储、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库保密检查系统以及电磁环境检测产品。

  行业客户拓展卓显成效。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客户拓展,除政府及事业单位客户外,行业客户拓展成效卓著,为公司数据产品深入行业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全年特殊行业、央企集团、金融等行业实现收入合计1.56亿元,同比增长167.19%,收入占比提升6.04pct。新增客户数量4071户。参考公告,公司着力在电力电网、能源等大型央企集团以及金融等行业客户中开拓数据检查、敏感数据监测市场,其中在电力电网领域形成规模性部署,并逐步向地市级延伸。随着行业信创的逐步开展,公司基于国产平台的主机安全产品和数据安全产品开始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部署。行业客户的持续拓展为公司基于国产平台的主机与网络安全产品、数据安全产品以及安全监管平台在行业领域场景化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2年EPS分别为1.50元、1.98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IT国产化推进速度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