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盈利能力维持高位,待核心网络设备PCB发力
内容摘要
  凭借技术领先优势,卡位数通与汽车PCB市场,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坚守差异化竞争的战略,锁定数通及汽车领域的中高端产品,目前公司主导产品为14-38层企业通讯市场板、中高端汽车板,毛利率丰厚。公司作为台资背景的家族控股企业,在细分高端市场凭借技术领先优势赚取稳健的利润,在厂区扩建、资本开支投入等方面亦相对谨慎,主要通过技改设备的瓶颈环节、调整产品结构实现生产效率最大化,从而提升产值及盈利能力。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3.2/92.5/98.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0/17.9/19.8亿元,YoY+11.3%/19.5%/11.0%,EPS为0.87/1.04/1.15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公司PE为19.1/16.0/14.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2020年营业收入增速放缓,盈利能力维持高位

  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实现74.6亿元,YoY+4.7%,归母净利润为13.4亿元,YoY+11.4%。其中2020Q4营业收入实现19.0亿元,YoY-10.2%,归母净利润3.9亿元,YoY+9.4%。2020年下游通信建设需求面临明显的波动,主设备商产品降低层级的情况下,行业面临激烈的价格竞争,公司深耕以核心网为主的企业通讯市场板进一步改善盈利,毛利率由30.4%攀升至31.2%。依靠产品升级提振盈利,公司人均创收达96.0万元/人、人均创利能力达到17.3万元/人,再创历史新高。

  2021H2核心网络建设迎来拐点,公司产品结构有望再优化

  英特尔与AMD将陆续推出新一代服务器CPU支持PCIe5.0标准,相应的服务器PCB层数层级有望升级;数据中心交换矩阵速度迁移至400Gbps,推动400G交换机加快换代。我们预计2021H2以服务器、交换机为代表的核心网络PCB产品步入新一轮更迭期。公司在企业级通信PCB领域技术前瞻,已经具备800G交换机产品样品加工能力;海外客户积淀深厚,有望受益核心网络建设周期。

  风险提示:公司技改能力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覆铜板涨价侵蚀成本、服务器PCB需求不及预期、400G交换机迭代不及预期、汽车PCB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