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研究: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主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0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34.99亿元,同比增长13.14%;归母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30.68%;扣非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36.94%。

  投资要点:

  公司整体经营发展持续向好,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及衍生产品主业科研生产交付取得较好成果。2020年,公司全面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整体经营发展持续向好。从三大主业来看,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及衍生产品科研型号研制整体进入“加速”阶段,科研转批产型号日趋成熟,军用动力控制系统产品任务交付顺利,民用产品研制取得积极进展,期内实现收入29.75亿元,同比增长17.31%,收入占比提升至85.03%,毛利率30.30%,同比提升5.05pct;国际合作业务由于疫情影响实现收入2.16亿元,同比减少42.6%,毛利率19.88%,同比下降7.22pct;非航空产品及衍生业务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实现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70.35%,毛利率23.28%,同比下降7.88pct。公司整体毛利率29.04%,同比提升3.22pct;期间费用率16.07%,同比增长0.53pct;净利率10.62%;同比提升2.13pct。

  关联交易调增,预示发动机控制系统主业有望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公司此前发布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2020年预计向航发系统内其他单位销售产品、商品的金额为24.70亿元,实际完成24.95亿元;预计2021年向航发系统内其他单位销售产品、商品的金额为33.00亿元,相较2020年实际发生额增加32.26%,预示着发动机控制系统主业有望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龙头,相关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发展空间大。控制系统直接关系到航空发动机的性能和可靠性。公司在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控制系统细分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航空发动机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在中国航发下属单位中,其与614所的产品共同构成完整的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军用航空发动机面临新装、替换、国产替代、维修等多重需求驱动;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潜力大。控制系统作为航空发动机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发展空间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增发对公司股本和每股收益的影响。考虑到公司发动机控制主业快速发展,上调此前对于公司2021-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5亿元、6.37亿元以及8.2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2元、0.56元及0.7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1倍、31倍及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非公开发行进度的不确定性;2)行业发展不及预期;3)订单波动风险;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