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接近预告上限,未来与腾讯持续合作可期
内容摘要
  协同办公行业龙头,业务发展确定性高

  泛微网络作为国内领先的协同管理和移动办公软件产品提供商,产品线齐全,随着腾讯入股,以及下游政府、企业协同办公需求的复苏,公司业绩有望快速提升。根据2020年年报和线下销售持续推进的情况,我们维持2021年-2022年、新增2023年盈利预测,即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为2.31、2.74、3.20亿元,EPS为1.07、1.26、1.4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2021年-2023年PE为85.4、72.2、61.7倍,略高于行业可比公司均值,但考虑公司业务的成长性和优质的现金流,认可一定的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年报业绩接近预告上限,降本增效提升盈利水平

  公司2020年实现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15.27%;实现归母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64.2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25.27%,接近此前预告上限;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05亿元,同比增长28.08%,增速亮眼。

  Q4业绩回暖明显,技术投入持续

  公司2020年Q4实现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23.01%;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118.92%,较2020年Q1-Q3同比增速恢复明显,疫情对公司业务开展影响已逐步减弱,业务开展恢复明显。此外,公司研发投入持续,推出多项应用功能、解决方案和配置工具来增强公司在移动办公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通过PAAS平台进行应用扩展,提升云服务平台功能,最终实现“七大引擎”的持续应用和迭代。

  腾讯成为公司第一大机构股东,双方合作持续深化

  2020年8月腾讯通过协议转让获得公司5%股权,成为第一大机构股东以来,双方战略合作不断深化。2020年10月,双方正式发布“内外协同的移动办公平台”,实现泛微OA和企业微信的打通,功能上实现企业内部员工和外部供应商等间的互联互通,完成包括采购、销售等在内的多种需求。未来合作双方将通过共享客户、渠道、品牌、信息方面的资源,增强了市场影响力。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造成业务开拓不及预期、下游客户IT投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