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公开发行落地,期待线下陆续复课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2021年3月31日,公司收到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告知函:认为公司非公开发行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后续将按规定报中国证监会履行相关注册程序。

  分析与判断:

  近期校外培训政策事实与传言颇多,我们分析:1)复课与牌照:从复课看海淀教委已公布第一批复课名单,公司虽未出现在此但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预计不久后即有望复课,从牌照看未来若将从严审批,公司作为合规企业有一定能力获取新牌照,同时公司不排除考虑将购买已有牌照进一步满足扩张需要。2)延长校内服务课时:具体减负政策尚未出台、且判断仍将由家长和学生自主选择,我们认为教育公平更多体现在公平的选拔机制而非统一的学习方式,在公办学校教师不足的情况下,校外培训提供了高效率且多样化的教培补充,具备可持续的社会价值,但若延长校内服务课时成强制性,或给校外培训带来一定冲击。3)禁止超纲教学:

  更多体现在理科的思维能力因超前输入固定套路被禁锢,文科包括大语文的文化培养存在明显超纲问题则更少,但此政策在实际执行中仍存在一定难度。

  教育部网站3月31日消息,《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GF0025-2021)近日发布并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自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标准》相当于中文的四六级;而此前不久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告不再承办剑桥英语KET/PET考试,因此预期语文相较英语的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豆神教育语文业务20Q4已出现拐点、改善趋势在21Q1有望延续,如线下复课顺利将在4、5月暑期招生时进一步体现。此次定增落地有望加速公司管理变革及治理改善步伐、为未来持续扩张筑牢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非大语文业务下降,预计公司20-22年收入20/24/29亿元、归母净利-19.8/2.5/4.1亿元。看好大语文地位提升及公司大语文业务竞争力,定增落地叠加未来线下复课有望消除股价压制因素,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非主业剥离的不确定性;开店节奏低于预期;内生改善低于预期风险;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