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者,估值有望修复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9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实现净利润1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

  营收及利润稳健增长,两大核心业务带动公司持续发展。智慧交通方面,公司积极把握产业转型升级机遇,同时加快自身数字化转型进程;推出Omni-T全域交通解决方案,以产业互联网思维与实践赋能传统交通行业,助力行业客户把握数字化转型升级脉搏,2020年实现营收45.5亿元,同比增长4.5%。智能物联方面,面对2020年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公司持续强化供应链稳定性能力建设,加大研发创新的高校投入,快速推出智能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持续推进产业迭代升级,产品核心竞争力持续保持领先地位,2020年实现营收48.7亿元,同比增长11.5%。预计公司两大核心业务将持续呈增长态势,带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把握产业转型机遇,行业发展前景广阔。2020年,加强新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政策密集加码,智慧交通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需求不断涌现,行业进入加速变革期,行业红利逐渐释放。2020年,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智慧物联、5G、大数据等产业将在广泛的应用场景落地,政府数字化改革和社会治理手段省级、企业数字化改革和提效降本、个人消费智能化应用快速普及,智能物联行业将快速增长,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新技术与行业快速融合。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领先优势不断强化。公司持续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新技术产品化商业化进程,推动技术产品与业务深度融合创新,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0年,公司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不断完善和强化AI等核心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及长远发展基础。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8.9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高达9.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0.93元、1.20元、1.49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30%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国家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相应的政策刺激会给智慧出行行业带来大量的订单量,行业平均估值水平有望在2021年得到提升。公司作为智慧出行行业龙头企业,产品技术行业领先,已经有多个新产品在新型的应用场景落地,预计公司智慧交通和智慧网联业务订单量在2021年将迎来大幅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公司2021年28倍PE,目标价26.04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落地不顺利、客户开发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