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稳健,净利率水平进一步提升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64.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3.0亿元,同比增加28.1%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净利率水平进一步提升。2020年,1)收入端: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3%。分业务来看,公司软件产品收入达7.4亿元,同比增长1%;技术服务业务收入为7亿元,同比增长34.1%,主要因为受益于老客户贡献收入占比提升和云业务拓展顺利;第三方产品业务收入为0.4亿元,同比增长在32.4%。2)利润端: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4.3%,其中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22%,带动全年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毛利率为95.4%,同比下降0.9pp,主要因为第三方产品业务毛利率明显下降;净利率为15.5%,同比增长4.7pp。3)费用端:2020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68.0%,同比下降2.8pp;管理费用率为5.4%,同比下降1.4pp;研发费用率为13.4%,同比增长0.5pp,公司研发投入2亿元,持续保持较高水平。整体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稳步下降。

  腾讯成为公司第一大机构股东,公司生态有望持续优化。2020年7月,腾讯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获得公司5%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机构股东。双方加强了在解决方案共研及联合推广方面的合作,通过与腾讯企业微信的战略合作,研发基于组织内外协同的系统应用场景,进行应用模式的拓展;基于腾讯企业微信的用户连接能力及通讯能力,打造跨组织应用的内外协同解决方案,将应用场景从组织内部延伸至系统用户组织的上下游及外部生态圈。此外,双方通过共享客户、渠道、品牌、信息方面的资源,拓展了业务商机,增强市场影响力。此外,2021年度,公司将配合腾讯企业微信推出SAAS平台的增值应用,双方合作未来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09元、1.28元、1.60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5%左右。考虑到公司为国内OA龙头企业、公司云业务加速发展催化估值提升、腾讯入股对公司业务未来发展赋能,我们对公司长期看好。基于此,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95倍PE,对应目标价格103.48元。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需求不及预期、OA市场竞争激烈、核心人员流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