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公司已经进入战略下沉阶段,政务服务数据化红利初现
内容摘要
  公司深耕人社信息化领域,受益于人社服务升级大背景

  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人社事业,截至2020年在全国所有地级市的覆盖率已超过50%,是社保卡相关领域龙头。从人社服务行业属性来看,相关政务数据拥有非常高的获取壁垒,公司依托于政务数据能够为民众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应用场景广阔。从行业规模来看,根据智研咨询报告,2018年我国社保行业IT投资规模约155.2亿元,同比增长12.79%,2018年我国医疗信息化IT支出为492亿,约为社保IT支出的3倍,未来人社信息化投入空间可期。从政策导向来看,我国正在加快政务数据互联互通,提升政务网络能力,强化社会治理和经济监管,提升民生服务水平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2021年3月,公司与聚合数据签订政务大数据运营协议,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基于人力资源大数据服务的多场景服务,人社服务升级红利逐步释放。

  此次项目标志着公司已经进入战略下沉,打开地市级政务服务增长空间

  公司本次中标毕节市劳动力信息数据采集及分析服务项目,主要内容为帮助毕节市人社局统计当地人民群众的就业失业情况并进行实时反馈,推进落实就业保障服务,助力智慧政务建设。公司在精准就业方面,以“政府搭台+服务唱戏+市场运作”的模式,搭建人社就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此次项目以服务毕节当地劳动力数据调查为基础,探索构建全方位的城市人力资源大数据服务体系平台,成为公司拓展人资服务市场、进入战略下沉阶段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为下沉地市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重要尝试。

  看好公司人社服务龙头地位及政务数据平台搭建实力,维持“推荐”评级

  看好公司在人社服务行业积累及政务数据平台搭建实力,本次中标为公司下沉战略的重要尝试,未来数据化政务服务红利可期。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1/8.1/11.6亿元,净利润0.76/1.4//2.1亿元。对应EPS为0.4/0.7/1.1元,对应PE为38/21/14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人社服务信息化推进低于预期、疫情反复、市场竞争加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