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报点评:转型升级已完成,21年整装待发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2021年3月30日,公司发布2020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92.61亿,同比减少50.96%,实现归母净利润0.94亿,同比扭亏为盈;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收23.68亿,同比减少49.65%,实现归母净利润-0.07亿,同比大幅减亏。

  2020年完成转型升级,浙文互联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2020年公司积极谋求转型升级,主动进行了治理结构的升级与调整,拟通过协议转让+定增认购的方式引入国资背景股东加持。定增完成后,浙文互联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新治理结构及定增募资有助于上市公司与浙文互联拥有的产业资源、资本资源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发挥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协同效应,促进公司长期战略发展;同时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通过非公开发行拟投项目实施,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网络广告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短视频及直播带货前景广阔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20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近8000亿元市场规模,未来两年仍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至2022年达到超过1.2万亿规模。

  其中短视频及直播带货领域中的数字营销前景广阔,根据《2021中国数字营销趋势报告》预测,2021年中国数字营销预算平均增长20%,而高达78%和75%的广告主考虑加大短视频和社交媒体投放。

  21年横向拓展新业务,纵向提升数字营销竞争力,计划营业收入200亿元

  展望2021年,公司将横向拓展新业务,成立创新业务事业部,围绕短视频、直播电商、影视及IP的商业化、游戏业务、流量聚合业务,做进一步的布局及探索。同时纵向延伸,提升数字营销效率,实现流量的精细化运营,加速商业模式的升级与迭代。根据公司经营计划,2021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15%以上,高增速发展势头值得期待。

  看好公司混改加速,国资入股赋能数字营销主业,定增加码短视频营销打开增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浙文互联后将显著赋能数字营销主业,布局推进短视频营销发展,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同时有助于公司与浙文互联产业资源进一步合作,发挥协同效应。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95/3.97/4.9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14/1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数字营销竞争加剧,商誉减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