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拥抱年轻客户群,品牌势能再聚焦
内容摘要
  美妆电商驱动增速有几何?流量红利是否殆尽?

  2010年以来,我国化妆品电商渠道实现爆发式增长。据Euromonitor数据,2019年化妆品行业电商渗透率30.3%,2014-2019年5年CAGR+13.62%。假设2014-2019年5年CAGR为+13.6%,未来5年化妆品行业电商渗透率至少有1.5~2倍的成长空间。结合该渗透率对2024年化妆品电商市场规模进行中性测算,我国化妆品电商市场规模4,889亿元,2019-2024年5年CAGR为+27.56%。从长期驱动因素来看,美妆赛道电商平台活跃用户数稳步攀升,2020年阿里护肤活跃用户数约2.48亿,彩妆活跃用户数约2.03亿,对比平台总活跃用户数7.51亿,未来仍存在较大渗透空间。从短期驱动因素来看,线上渠道的快速渗透叠加消费者消费理念的转变,各企业电商收入占比逐步加大,是公司中短期业绩增长的强支撑。

  珀莱雅如何打造品牌势能?

  看优质流量,珀莱雅采取多维年轻化营销策略,布局多个社媒平台,签约人气明星,搭建KOL矩阵,社媒声量不断扩大;看产品策略,从爆品策略调整到大单品战略,积极推新,合作国际一流原料商,助力品牌实现产品成分和功效双升级;看品牌营销,公司品牌矩阵初具雏形,实现了从护肤到彩妆,从平价到中高端市场的全面覆盖。珀莱雅营销策略从产品推广升级至品牌形象塑造,以消费者为本,通过不断创新的营销方式进行渗透,树立温暖和年轻化的品牌形象,提高品牌认可度与忠诚度,品牌势能再聚焦。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2.38/3.19/4.06元/股,当前价格对应PE分别为67.6/50.5/39.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产品研发推广不及预期;品牌孵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