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智能硬件+智慧营销”双轮驱动,公司迈入发展快车道
内容摘要
  以智能硬件为根基,立足智慧营销的创新型公司:

  公司业务主要包括智能硬件和智慧营销两大业务板块,公司深耕智能硬件业务多年,智能硬件产品品类也从已成熟的智能照明拓展到消费级智能产品等众多细分领域,在智能硬件业务领域产业链上拓展和延伸;在智慧营销这一领域,数字经济带动数字营销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将持续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帮助公司深挖消费者需求,完成高效投放的营销目的。公司已将企业名由“麦达数字”更名为“实益达”,意味着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将更加聚焦智能硬件。

  智能硬件行业迎来万亿市场,公司处于业务爆发期

  中国智能硬件市场发展较快,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10767.0亿元,目前市场上智能硬件普及程度开始提升,产品种类更趋多样化,加上消费升级趋势下,智能硬件作为优质产品更受青睐,市场稳步扩大,公司紧抓智能硬件板块的发展机遇,智能硬件产品品类也从已成熟的智能照明、智能电源部件,拓展到智能锁具、金融终端产品、基站电源等众多细分领域,未来公司也会继续开拓如TWS耳机等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音响等更多智能终端设备市场,逐步在更多有市场前景的智能硬件领域复制公司的产品能力,业务有望持续爆发。

  技术+客户双重优势,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近几年加大在新业务领域的研发投入,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旗下智能制造子公司均建立了现代化的研发生产基地,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公司智能硬件产品在业内一直具有竞争力。截至目前,产品先后切入ABL、EGLO、SSG等国际一线客户的供应链体系,最新研发的产品获得欧洲客户持续的肯定,同时公司坚持“产投研”一体的战略实施路径,未来公司也有望挖掘出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多方共赢。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78/10.93/14.19亿元,增速分别为15.1%、24.5%、29.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8/0.70/0.99亿元,EPS分别为0.07/0.12/0.17元。考虑到公司所处市场空间巨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投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和汇兑损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