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核心业务增长符合预期,平台业务规模突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9亿元,yoy+24.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亿元,yoy+15.8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6元。

  核心业务增长符合预期,平台业务规模突破。包含单独销售的工业软件项目和自动化控制系统混合项目的工业4.0业务,是公司战略发展方向,2020年实现收入5.33亿元,占收入的17.01%,同比增长23.50%。此外,2020年,公司新增S2B平台业务,打造5S店和S2B平台的商业模式是公司战略之一,公司大力构建S2B平台业务,构建行业生态圈,通过平台推广第三方产品,2020年实现收入4189.90万元。

  持续研发加大优势,销售服务模式转换稳步推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公司研发支出占收入的11.46%,公司紧跟全球工业软件及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不断升级工业3.0产品谱系,不断丰富工业4.0产品谱系。销售端,公司稳步推进线下5S店与线上S2B平台的市场拓展战略,2020年,公司成功开设并全面运营覆盖全国主要化工园区的5S店102家,达成亿元店7家,平台业务业绩增长迅猛,实现多个大客户及行业标杆客户的强强联合,客户粘性不断加强。

  投资建议:公司核心控制系统行业地位稳固,同时加大工业软件产品谱系的研发,加大营销端的客户服务能力,有望深度分享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自主可控发展的行业红利。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5.35/6.83/8.65亿元,EPS为1.08/1.38/1.75元,PE为74/58/46x,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制造业投资不及预期;工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进度不及预期;公司技术产品研发进展、客户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