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业绩提升现金流充沛,千吨产能落地有望迎来腾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同比增加66.14%;实现归母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加70.09%。

  评论:

  1、订单大幅增长提升公司业绩,毛利达历史高点现金流同比增加162.6%。20年公司大额订单(2.65亿元)实现交付结转,有效促进公司总营收大幅提升;20年碳纤维及织物实现销售收入116.16吨,同比增长45.47%,印证了下游产业高景气与行业充分放量备货的需求趋势。公司销售产品主要为高性能碳纤维(收入3.29亿元,+85.27%)及碳纤维织物(收入0.60亿元,+12.30%),高性能碳纤维的产能及销售量的提升有效促进了公司业绩上涨,毛利率达历史高点,盈利能力可观(ROE24.7%)。公司经营净现金流同比增长162.6%(2.98亿元),现金流大幅改善提升,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以上指标充分说明了公司在规模、效益等方面同步有了增长。公司20年超预期完成既定任务,实现高质量高利润双增长,年报亮点频频。

  2、研发投入提升、客户深度绑定。公司20年研发费用3068.57万元,同比大幅增加83.87%。公司按“探索一代、预研一代、研制一代、批产一代”的研制思路,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先后完成T800级碳纤维工艺技术研究及产业化、M40J项目等的验收工作。公司20年三费总额8705.17万元,同比增加+92.15%,其中管理费用(8388.80万元,+103.28%)的大幅增加,是由于折旧费用、职工薪酬及修理费增加所致。公司20年前五大客户占公司总营收的99.61%,第一名大户占比87.00%,说明公司与下游核心主战型号深度绑定,未来将高度受益于下游市场景气放量,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可期。

  3、高性能碳纤扩产到位,产能提升订单有望大幅增加。公司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1000吨/年”级碳纤维扩建项目,总投资5.52亿元,已于2020年建成转固定资产。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高性能碳纤维产品的产能和工艺水平,可以生产ZT7系列(高于T700级)、ZT8系列(T800级)和试制ZT9系列(T1000/T1100级)碳纤维,满足不同高端客户和业务发展的需求。鉴于目前下游主战型号需求量的大幅提升,公司原本最大“瓶颈”产能魔咒已经打破,未来有望承接大幅订单需求,公司业绩成长空间不可估量。

  4、首次覆盖,给予中简科技买入评级。(1)公司质地好:高性能碳纤维供应商,市场稀缺标的;(2)深度绑定下游重点放量型号,现金流良好发展可期;(3)长期来看,使用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是新机型发展趋势及现阶段制造生产的迫切需求,公司增长空间巨大且确定性强;(4)公司聚焦主业、提升产能、保质保量快速发展,业绩兑现利润可观。

  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3.72/5.59/7.16亿,PE46/31/24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