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生态洞藏持续发力,结构升级焕新颜
内容摘要
  大别山中的生态美酒,中高端主产品打洞藏系列:

  公司坐落于大别山腹地、东淠河上游的安徽省霍山县,公司坚持生态酿造,具有独一无二的生态品类优势。迎驾贡酒是徽酒主要代表之一,为浓香型白酒,具有“窖香优雅、绵甜爽口”的特点。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生态洞藏系列、迎驾金星系列、迎驾银星系列、百年迎驾贡系列等,其中生态洞藏系列是目前中国生态白酒的代表产品。

  顺应消费升级行业大趋势,聚焦洞藏系列推动结构升级:

  安徽省内消费升级趋势明朗:2016-2019年安徽省内人均支配保持近两位数的增长,白酒消费的主流价格由20世纪初的40-80元已提升至100-300元价格带,100-300元价格带产品将持续放量,次高端市场也将持续扩大。

  洞藏系列发力,深度分销助力公司产品结构升级:2015年公司推出生态洞藏系列,经过多轮提价,布局在120-300元价位,贴近主流消费市场。

  民营体制下销售人员激励较为充分,大力拓展渠道,自2016年以来,经销商数量增长超60%,同时,公司产品对经销商利润较竞品更高,在安徽省内仍有较大扩张空间,洞藏系列产品将保持高增长。

  省内外市场均衡发展:公司省外市场开拓在徽酒中处于领先位置,省内外业务比例约为6:4。百年迎驾等产品在中低端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生态洞藏系列发力中高端市场,以核心烟酒店、团购为主,省外业务毛利率也逐步由57%提升至66%,省外市场的成功验证了公司强劲的产品及渠道力。

  管理层彰显向高端进军决心:过往公司产品一直走高性价比路线,洞藏系列推出时间较晚,公司近年来持续发力高端市场,市场投入向洞藏倾斜,2020年由董事长亲自发布迎驾贡酒〃大师版,定价2180元/瓶,彰显公司进行结构升级,品牌焕新的决心。

  洞藏系列处高速发展期,目标打造百亿迎驾,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公司制定了“重点发展白酒、饮料、石斛、旅游四大产业,着力打造百亿迎驾、百年品牌,实现美丽迎驾、智能迎驾、文化迎驾、快乐迎驾四个愿景”的“424”发展战略。我们看好公司洞藏持续放量,远期成为下一个百亿级徽酒企业,预计公司2020-22年净利分别为9.51、12.28、14.62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22、1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