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利润创历史新高,连接器龙头稳步前行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36%;基本每股收益1.3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10%。

  研发投入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成效显著。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20年研发投入金额9.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1%,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9.34%;研发人员数量3,689人,较上年同期增长0.99%,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达到27.76%;全年获得国家级、省级、上级单位科技奖项19项,新申请专利311项。报告期内,公司全力保障防务领域配套交付,重点配套保障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实现海上首飞,成为国内首家进入商飞合格供方目录的连接器供应商;高速传输、深水密封等关键技术比肩国际先进水平,精密成型及微组装等核心工艺能力大幅提升,新能源交流充电产品自动化生产线等研制成功,在同类自动装配技术中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完成轨交业务重组,母子公司协同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对轨交业务进行重组,以洛阳本部轨交业务资产评估作价6,969.00万元增资沈阳兴华华亿轨道交通电器有限公司,同时引入北京中航一期航空工业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兴华华亿拟设立的员工持股平台分别以现金10,000.00万元和1,447.04万元增资兴华华亿。我们认为,重组轨交业务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推进母子公司协同发展,增强轨交业务的核心竞争力。随着我国轨道交通行业投资力度的加大,轨交里程数将持续提升,同时由于高铁动车整车国产化率的提高,将会带动上游国产连接器等元器件需求的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净利润为18.51亿元、22.19亿元、25.64亿元,EPS为1.68元、2.02元、2.3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