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淡季不淡,业绩弹性潜力十足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预告。公司预计2021Q1实现归母净利润1.4~1.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环比2020Q4归母净利润约实现翻倍增长。业绩如期释放,展示公司强劲发展趋势和业绩弹性潜力。

  2021Q1淡季不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50%。2021年一季度,半导体封测产能继续维持供不应求局面。公司继续服务好现有大客户,最大程度配合国内需求的上升,在国内接近空白的存储器、面板显示用芯片等业务领域持续发力;同时,公司利用这个时机,同客户一起沟通、协商,调整成本结构和价格,提升产能利用效率。预计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50%,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2021年经营计划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37.43%!2020年,苏通工厂二期工程项目、合肥工厂二层DRAM项目、厦门工厂一期厂房投入使用。2021年,公司经营计划目标收入148亿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计划在设施建设、生产设备、IT、技术研发共投资48亿元。公司在存储器、显示驱动芯片、汽车电子方面都处于国内第一方队,长期布局,具有先发优势。

  通富微电与AMD强强联合模式,苏州、槟城厂持续景气。2020年,公司立足7nm,进阶5nm,全力支持AMD的高速发展,其产品在笔记本、服务器、显卡、游戏机多点开花。2020年,通富超威苏州、通富超威槟城合计实现营收59.55亿元,同比增长37.55%,利润同比实现翻番。通富超威苏州、通富超威槟城作为AMD主要的封测供应商,业务规模有望随着AMD份额提升保持较高增速。

  智能终端迎来5G转型,5G、AIoT客户多点开花。受益于份额提升,联发科月度收入从2020H2以来保持高速增长,2021年1月和2月的营收同比增长78.4%。通富微电为联发科提供芯片封装,联发科是通富微电的重要客户之一。除联发科外,紫光展锐、卓胜微、汇顶科技、圣邦、矽力杰、艾为等国内其他与5G、物联网产业相关的客户也是多点开花,订单需求十分旺盛。

  产业趋势愈加明确,积极扩产迎接产业机会。在产业趋势愈加明确的基础上,通富微电受益于AMD、MTK、国内客户等多重alpha,且在存储、驱动、汽车电子等方面布局深厚。同时,公司在收购苏州及槟城厂的谨慎折旧政策,有望开始逐渐释放部分利润。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9/10.12/12.7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景气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