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80%-124%,电源及弹药业务增长显著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4000-5000万元,同比+362%-478%),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0%-124%。

  军工电源及弹药业务同比大幅增长,全年有望维持高景气根据公告,公司一季度利润大幅度增长主要因公司电源产品和预制破片产品的业务量同比大幅度增加,且若取21Q1扣非净利润中值对照20Q4,环比增长228.57%,呈现加速态势。我们认为,公司自2018年转型军工以来逐渐形成以军工电源及弹药零部件为主的核心业务,受益航空及航天重点装备加速上量且实战实训,下游需求有望呈现景气度上行,公司军品业务占比或将继续提升,持续增厚公司业绩,预计全年仍有望维持高速增长。

  转型军工正当时,电源及弹药业务有望快速成长公司在相继退出LED、生化产业及纸张贸易业务后,于2018-2019年收购沈阳含能70%股权及升华电源100%股权,正式转型并形成以弹药零部件及军工电源为主的军品业务,其中:1)沈阳含能,承担各规格钨合金预制破片研发及制造,主要为海、陆、空、火箭、战略支援等多部队炮弹、火箭弹及导弹产品进行配套,并与多家兵工厂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且是部分常规炮弹及新型火箭弹预制破片主要供应商;2)升华电源,专业从事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功率密度电源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有模块电源及定制电源系统两大类产品,下游集中于机载、舰载及弹载等多武器平台,客户涵盖军工企业、科研院所及军工厂等;3)锴威特半导体,为持续做精做强军工电源业务,公司于2020年收购锴威特20.06%股权,进一步向电源产业链上下游拓展,有望与公司在电源板快技术、研发工作等产生积极协同效应,加快核心器件国产化步伐。我们认为,考虑到“十四五”期间先进战机批产上量,及加强实战化训练背景下对航空航天重点装备的加速消耗,以及军工电源领域国产替代势在必行,公司弹药及电源业务有望快速成长,持续增厚业绩。

  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员工利益,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于2021年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向56名董事、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等核心骨干授予442.86万股,首次授予价格5.43元/股,根据股权激励解锁条件,以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为基数,2021至2023年收入增长分别不低于10%、25%及50%。我们认为,股权激励落地后不仅有助于绑定公司与核心骨干及技术人员长期利益,并有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有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同时彰显公司对未来可持续发展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积极转型发展军工业务以来已形成以军工电源为主搭配弹药零部件为辅的核心主业,且预计在“十四五”期间伴随先进战机放量及实战化训练背景下航天航空重点装备的加速消耗,军工业务有望加速成长。同时原有食糖贸易业务周转较快且不需要大量固定资产投入,并可根据具体情况调整业务规模,有望保持稳健经营,为公司持续业务转型创造稳定环境,预计在军工业务牵引下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通道。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6、2.98、4.31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9、19、13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电源订单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度不及预期;弹药业务进展不及预期;食糖贸易业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