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透明质酸全产业链龙头,四轮驱动打开新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全球透明质酸产业龙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华熙生物是全球透明质酸产业龙头,目前已构建“原料+终端”的全产业链布局。我们认为,公司原料业务竞争优势突出,终端医美和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受益赛道高景气已步入持续高成长阶段,叠加透明质酸作为食品原料获批,四轮驱动有望推动公司高速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7.92/10.83/14.05亿元,对应EPS为1.65/2.26/2.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09.1/79.8/61.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透明质酸行业受益终端旺盛需求持续高景气,华熙生物是行业领军者

  透明质酸(玻尿酸)凭借良好保水性、润滑性,近年来已被广泛添加到医疗器械(医美、骨科、眼科)、化妆品和食品等领域,终端需求持续高景气:“颜值经济”下,化妆品行业持续双位数增长;在医美产品端,“轻医美”消费风起带来合规医疗美容透明质酸产品旺盛需求,2015-2019年行业CAGR达到22.8%,国货产品市占率持续提升。原料方面,受益于下游应用领域不断延伸拓展,2015-2019年CAGR达到20%;竞争格局方面,我国企业在全球透明质酸销量占比超过70%,其中华熙生物凭借技术、资质和客户资源优势,是行业的领军者。

  原料业务稳健发展,医美、护肤品高速增长可期,终端食品打开新成长空间

  (1)原料业务:公司技术领先、资质齐全、客户粘性强,产能释放将带来进一步成长。(2)医疗器械:润百颜和润致已经树立一定品牌形象,通过华熙学院赋能医美机构增强黏性,2021年润致Aqua娃娃针放量有望推动医美业务高增长。(3)功能性护肤品:抓住“成分党”风口切入高景气赛道,通过润百颜、夸迪等多品牌切入差异化细分赛道,2020年化妆品业务收入已超13亿,进入新发展阶段,未来随着公司营销投入,品牌形象有望进一步树立,分业务高速增长可期;(4)功能性食品:随着近期公司主导申报透明质酸应用于普通食品获批,同时发布国内首个透明质酸品牌“黑零”,四轮驱动形成有望打开新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终端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核心人员流失风险;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