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核心产品有望加速发展
内容摘要
  业绩持续加速增长,符合预期。近日,公司公布2020年业绩。2020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9.09亿元,同比增28.84%;归母净利3.18亿元,同比增33.37%;扣非归母净利3.00亿元,同比增42.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096万元,同比增长139.30%;基本每股收益3.92元,公司拟10派现10.00元(含税)。

  受益电力物联网和配电网智能化趋势,核心产品有望实现高速发展。从长期来看,电网投资将出现结构性转变:一是配用电端投资的占比会持续上升;二是基于电力物联网建设相关的智能化、信息化领域投资的占比会大幅上升,而随着可再生和分布式带来波动性增加,对现有配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带来新的挑战,在智能电网的建设中,无论是配电网架结构优化、配电设备的升级与智能化还是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都将加速促进一二次融合的趋势。根据公司年报,公司核心产品一二次融合智能柱上开关不仅在已有优势市场浙江获得发展,且已在江苏、山东、河南等地均有产品投入运行,2020年公司智能柱上开关销量达2.07万套,同比增长36%,若以招股书中3.7-3.8万元一套进行测算,公司2020年智能柱上开关产品销售额达7.8亿,占公司营收已超85%。在此基础上,若以试点省份浙江30万套存量需求测算,根据浙江2020年用电量占全国用电量约6.5%测算,智能柱上开关市场空间超1500亿。而在此前,国网已发布一二次融合标准化配电设备应用宣贯,其中对一二次融合标准化柱上开关和环网柜的设计原则和主要框架提出严格的规范,与前标准相比,新标准对产品集成度和研判精准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公司的产品标准相契合,在此基础上,公司一二次融合智能柱上开关凭借产品优势,有望依靠优势区域的辐射和各省份的持续开拓,实现高速发展。

  公司技术、产品、客户资源等竞争优势突出,新产品有望打开新空间。对于新型的智能配电网设备,生产技术集成度高、开发难度较大、制造工艺较复杂,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在技术及产品优势方面,区别与传统柱上开关和一二次成套柱上开关,公司的核心产品智能柱上开关成功实现一二次全融合,具有智能化和集成化的特点,短路故障研判准确率达99%以上,单相接地故障研判准确率达90%,重合闸准确率接近100%。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和持续的研发投入,公司已经掌握了一批行业内先进的核心技术成果,根据公司年报,公司已取得专利113项,软件著作权84项,核心产品性能位于行业前列,并已取得多项认证。除了核心产品之外,公司还开拓20kV一二次融合智能柱上开关,一二次融合环网柜等智能配电化产品及配电网信息化服务,有望持续打开新空间。客户资源方面,目前公司已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等国家电网下属各级供电公司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未来将凭借公司在一二次融合领域的沉淀持续深化合作。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1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11.87、15.63和20.73亿元;营收增速分别为30.6%、31.7%、32.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6、5.42和7.17亿元,增速分别为30.7%、30.3%、32.3%;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100元。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