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基因测序服务国内领先企业
内容摘要
  国内基因测序服务领域领先者。诺禾致源成立于2011年,主要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医学及临床应用研究提供多层次的科研技术服务及以及基因检测医疗器械的生产销售。公司近年来业绩实现稳定增长,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15.35亿元,同比增长45.6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14.90亿元,2017-2020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达18.92%,基因检测服务为公司核心业务,营收占比超过85%。公司在科研技术服务领域基因测序收入较同业上市公司排名第一,是基因测序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

  基因测序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80亿元,市场空间可观,竞争格局稳定。我国基因检测市场随着二代测序技术的普及应用迅速发展,2026年有望达到281.34亿元;基因测序服务行业面临技术、政策双重壁垒,新进入企业难以在短时间内形成有效竞争,整体格局较为稳定。公司专注于基础研究的测序服务,覆盖生命科学基础科研服务、医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和建库测序平台服务三大领域,在科研技术服务领域市场份额领先于同业公司,竞争优势明显。

  整合技术优势切入临床检测领域,肿瘤检测试剂盒市场领先。我公司基于基础科研服务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向下游临床应用领域积极开拓,自主开发出以人EGFR、KRAS、BRAF、PIK3CA、ALK、ROS1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为代表的多项创新性肿瘤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并经NMPA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批准为创新医疗器械。

  募投项目:公司IPO发行4020万股,拟募集资金5.04亿元,主要用于基因测序服务平台扩产升级项目,基因测序试剂研发项目,信息化和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丰富产品种类,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76亿元、24.43亿元和32.98亿元,增速分别为25.92%、30.19%、35.0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2.40和3.69亿元,增速分别为280.17%、73.09%、53.39%。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及注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监管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