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智能网联快速增长,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2.50%;基本每股收益0.3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2.90%。

  汽车智能网联快速增长,信息装备未来前景广阔。报告期内,公司汽车智能网联业务实现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63.13%。2020年公司实现长城、上汽大通等自主品牌、江铃雷诺、上汽通用、北京现代等合资品牌的突破,全年新项目定点27个,预计2021、2022年将新增销售额数亿元。同时,公司紧抓汽车智能网联化对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的需求,在北汽实现了第一个自主量产项目落地,在一汽、长安、长城、吉利等客户进行了前期布局。报告期内,公司信息装备业务实现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85.34%。公司抓住行业回暖复苏和客户需求增长的机会,基于在天通通信及装备配套上的布局卡位优势,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未来前景十分广阔。

  基础产品保持稳定,科技创新成效显著。报告期内,公司基础产品业务实现收入13.28亿元,同比增长6.03%。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3.4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9.5%,同比增长3.34%;全年新申请专利120项、软件著作权128个。2020年11月,公司在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发布了22nm和芯星云NebulasIV芯片,该芯片实现了射频与基带、RTK与PPP高精度算法、抗干扰与SoC一体化,获得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我们认为,公司在芯片、模组、板卡、天线等基础产品领域已经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有利于促进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净利润为2.87亿元、3.04亿元、3.19亿元,EPS为0.57元、0.60元、0.63元,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