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需求端高速增长,持续迭代视觉软件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实现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21.73%;实现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19.61%;业绩符合预期。其中Q4单季度实现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72.6%;实现归母净利润6550万元,同比增长128.6%。

  公司同时发布2021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000万元~6000万元,同比增长181.51%~237.81%。

  机器视觉空间巨大,预计将保持快速增长。国内机器视觉需求方面,最先苹果体系出于较高品控要求产生较大需求,近几年锂电行业快速发展,CATL、松下等厂商需求发展快。长期看,机器视觉为自动化底层技术之一,实现识别、测量、定位、检测等功能,预计潜在市场空间达千亿。国产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发展也处在初期阶段,需求和国产化率提升共同促进行业企业高速发展。

  公司绑定核心客户,有望在软件环节获得突破。公司以光源为突破口,并自主研发了其他硬件和系统软件,聚焦在3C、新能源行业头部客户,支撑业绩增长,使得公司有实力继续在软件环节进行投入。未来依赖公司对工业场景knowhow的理解、软件的长期迭代,有望成为国产软件的核心供应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年-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38亿元、8.49亿元、11.0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7亿元、3.42亿元和4.6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00元、4.15元和5.6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大客户需求波动,新品研发不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