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一季度预增270%-300%,军工连接器龙头高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70%~300%,达6.06~6.55亿元。主要增长原因为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在手订单饱满,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提升。

  评论:

  1、业绩增长超预期,订单充足利润爆发。依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一方面系2020年Q1受新冠疫情影响基数较低,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在手订单饱满,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提升,归母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本次事件大幅超预期,充分反映了公司当前订单充足、产能稳健、交付顺利、结转回款较快、使得公司业绩兑现,利润释放。我们认为随着下游主机厂及防务装备需求不断增长,公司将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作为连接器龙头与军工代表优质企业对板块整体形成拉动支撑。

  2、国内连接器龙头供应商,防务领域深度受益十四五军工高速建设,民用航空市场拓展态势良好,三条业务线共驱增长。公司防务领域产品广泛涉及航空航天、船舶、通信指挥以及兵装等板块,在多个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占据主要市场份额。预计随着我国军用装备更新换代需求加速释放,信息化程度提高带动电子器件需求不断增长,公司既是我国高端连接器的领军企业,又是军工上游元电子元器件主供应商,双重利好率先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发展。同时根据相关公告,公司已成为国内首家进入商飞合格供方目录的连接器供应商,伴随着国产大飞机的放量以及国产化替代,公司未来有望在民用航空市场获得高速发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实现了“国际一流、国内主流”转型发展,2020年完成多个重点车型项目定点。

  3、新建华南产业基地在通讯、新能源等继续拓展,军民齐头并进。电子产业发展迅速,连接器产品、技术更新不断,预计至2025年全球连接器行业将迎来以5G、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发展机遇。目前公司通讯业务产能已基本全部利用,前期公告拟建设的华南产业基地,满足公司“十四五”业务增长和集团化发展的需求,规划提升通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制造能力。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40亿元,净利润2.8亿元,有力支撑公司实现军民齐头并进。

  4、上调预测,维持中航光电买入评级不变。(1)公司质地好:军用连接器龙头+业绩兑现增幅稳健+军工市场广泛覆盖;(2)民用市场需求量大,2021年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3)长期来看,军队信息化建设需求大,产品更新换代任务迫切,公司增长空间巨大且确定性强;(4)公司聚焦主业、提升产能、高质高产双重发展,坚持市场驱动战略,整体经营稳健利润可观。

  依据公司一季度预增公告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20.78/26.11/32.42亿,PE36/29/23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