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一季报预告点评: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控制器+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业务双轮驱动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预告: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9893.9-1113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80%;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9352.6-10391.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100%。基本每股收益0.1082-0.1218元/股。

  评论:

  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空间持续增长,行业集中度不断向龙头集中。随着产品复杂化、汽车电子控制器业务发展以及传统产品智能化,控制器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同时我们看到在控制器专业化、智能化、复杂化背景下市场份额正向头部企业集中。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继续高举高打,深耕海外大客户的同时在汽车控制器等领域实现突破,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去年与博格华纳、尼得科等零部件供应厂商合作逐步突破,产品延伸到多品类核心控制器,业务发展有了质的飞跃。

  原材料缺货涨价体现龙头韧性,一季度实现收入利润大幅增长。公司注重对供应链管理的投入,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前瞻性合理备货,保证了供应链安全和成本可控;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推动内部成本控制保障盈利能力。在电子元器件涨价及货源紧张的情况下依旧实现了一季度收入利润大幅增长。我们认为控制器行业在上游芯片缺货涨价的大背景下,龙头企业供应链整体韧性更强,更易获得上游供应链的供货支持和下游客户的增量订单,市场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

  近期公司拟分拆子公司铖昌科技上市,有利于提升盈利能力。分拆后和而泰持有铖昌科技股权62.97%不变,维持对铖昌科技的控制权:铖昌科技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业务与公司控制器业务独立性较高。分拆上市有利于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业务独立发展,有利于提升其行业知名度,吸引优秀人才,提升其独立融资能力;有利于高层团队的激励改善治理,提升团队研发管理运营效率。从而提升母公司的盈利能力。

  铖昌科技军用和民用业务双轮驱动,前景可期。星载、机载、弹载、车载及地面相控阵雷达的军方订单饱满;与此同时大力开发民用市场,和主流通信设备生产商建立了5G毫米波通信的良好合作关系、成功推出了八通道毫米波模拟波束赋形芯片系列卫星互联网产品。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汽车控制器业务拓展顺利,同时子公司铖昌科技拟拆分上市,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为64.8/84.2/109.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56/7.28/9.50亿元,对应EPS为0.61/0.80/1.04元;我们维持未来12个月目标价至34.5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控制器原材料价格波动;人民币对美元汇兑波动;大客户业务份额拓展低于预期;海外业务扩展整合低于预期;我国毫米波民用市场发展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