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超预期,肾病增长强劲,肝病、海外持续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79亿元,同比增长52.79%,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53.62%,扣非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45.07%。

  业绩超预期,肾病保持强劲增长,肝病、海外业务持续放量。2021Q1公司收入相比2020年进一步加速,我们预计一方面肾病业务在尿毒症患者数增长及血液灌流渗透率提升驱动下保持强劲增长,另一方面肝病业务在疫情常态化下实现较快恢复,同时海外业务延续了2020年的快速增长态势。公司综合毛利率85.23%,同比略降0.51pp,净利率48.85%,同比增加0.33pp,基本保持平稳。

  血液灌流卫生经济学研究顺利结题,数据亮眼,将进一步促进产品推广及品牌影响力提升。公司官网披露,4月7日,《HA树脂血液灌流的卫生经济学研究》课题结题会顺利召开。该课题基于大型RCT的临床研究成果,评价HA树脂血液灌流器联合常规血液净化方式较常规血液净化方式是否具有经济性,是血液灌流领域第一个卫生经济学研究。课题研究结果显示,HA树脂血液灌流器联合常规血液净化方式较常规血液净化方式具有经济性,可平均多存活2.87年。

  深护城河助力持续成长,由肾病、肝病向危重症等科室延伸,不断打开成长天花板。强产品力与学术推广能力是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产品符合我国医疗水平,与同类相比具有较高性价比,学术推广能力强,营销模式较难复制。深护城河助力下,公司在拓展肾病、肝病领域的同时,持续开发危重症、脓毒血症等新增长点,有望不断打开成长天花板。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一季报数据,我们微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收入26.48、36.15、49.73亿元(调整前26.64、36.58、50.46亿元),同比增长35.7%、36.5%、37.6%;归母净利润11.54、15.64、21.36亿元(调整前11.72、16.13、22.31亿元),同比增长31.9%、35.5%、36.6%;对应EPS为1.44、1.96、2.67元(调整前1.47、2.02、2.79)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21年58倍PE,考虑公司是血液灌流龙头,在空间大、增速快、临床认可逐渐提升的肾病领域持续放量,重症肝病领域有望成为下一个增长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单一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市场规模测算不准确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