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平台持续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22.84亿元,同比增长24.66%,实现归母净利润4.20亿元,同比增长43.56%。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0-1.35亿元,同比增长3.33%-16.24%。

  业绩符合市场预期。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66%,营业收入增长全部来源于电子材料业务板块。2020年集成电路行业发展较快,随着5G通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芯片等集成电路的市场需求增长,带动包括半导体前驱体材料、显示屏用光刻胶和硅微粉等类别电子材料的销售增长。同时,电子材料业务板块的毛利率相对较高,带动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33.22%和32.39%。2021年Q1,(1)公司电子材料新增了显示屏彩色光刻胶、TFT-PR正性光刻胶和显影液等配套试剂的经营业务,电子材料业务产品种类增多,销售规模持续增长;(2)随着国内特高压输电项目的大规模建设和半导体用电子特气需求的扩大,含氟类电子特气销售在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较多;(3)华飞电子的球形硅微粉销售同比增长;(4)随着国内主流芯片厂商的生产线陆续建设,2021年Q1雅克福瑞的半导体材料输送设备(LDS)销售同比增长;(5)2021年大型船厂和陆上储罐建设加快,预计LNG保温复合材料在2021年全年将同比大幅增长。2021年Q1公司的电子材料和LNG保温复合材料等业务板块销售和经营业绩继续增长。公司经常性业务的收益较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幅度预计为50%-70%。同时,2021年Q1基金分红等投资收益减少,相应地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整体收益。

  非公开发行助力“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项目”。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浙江华飞电子基材有限公司新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专用材料国产化项目”、“年产12000吨电子级六氟化硫和年产2000吨半导体用电子级四氟化碳生产线技改项目”、“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项目-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及补充流动资金。目前已经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在半导体材料行业的布局。

  新材料发展平台已然成型。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新材料龙头企业,覆盖晶圆制造、面板制造等多个电子制造业领域,具体产品包括半导体前驱体材料、半导体浅沟槽隔离绝缘材料、光刻胶、电子特种气体、球形硅微粉等电子材料以及相关输送设备等耗材领域。公司客户结构优异,包括海力士、台积电、因特尔等国际一线半导体企业。公司持续资本开支,业绩有望迎来加速发展阶段。

  “买入”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20亿、6.05亿和7.95亿元,EPS分别为0.91元、1.31元和1.72元,对应PE为64/44/34倍。看好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材料龙头,业绩持续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