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高增长,封测龙头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项:

  2021年4月13日,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5-3.0亿元,同比增长299.01%-378.81%。

  评论:

  业绩高增长,行业高景气有望带动封测龙头盈利能力持续释放。2020年下半年需求端的强劲复苏,带动公司订单持续增长,盈利能力逐季释放,公司预计2021Q1实现归母净利润2.5-3.0亿元,同比增长299.01%-378.81%,环比增长-1.71%-17.95%。封测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订单饱满,伴随着封测环节话语权提升,叠加公司新增产能逐季投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公司传统封装业务占比高,行业持续高景气下盈利弹性巨大。公司管理层经营稳健,产能扩产审慎,盈利能力强于同业。从产品结构来看,公司2018年引线框架类产品收入占比超过60%,传统封装占比显著。由于公司传统封装基地位于甘肃天水,折旧和人工成本相对较小,当前行业持续高景气下公司利润弹性巨大。长期来看,5G基站、新能源车等领域的蓬勃发展对传统封装的需求旺盛,未来公司盈利弹性有望逐步释放。

  积极布局先进封装助力长期发展,整合Unisem迈向全球市场。随着摩尔定律放缓,先进封装对于提升半导体器件整体性能愈发重要,有望成为封测行业规模扩张及份额集中的核心驱动力。公司近年来大力布局先进封装,为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此外,公司收购Unisem后整合顺利,协同效应逐步体现,2020年以来Unisem业绩显著提升,随着双方在市场、客户、技术、运营及人员等方面的整合顺利推进,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供需错配叠加需求强劲复苏带动行业进入景气上行周期,封测环节议价力亦有所增强,主流封测厂商有望实现收入及利润率的双增,华天科技作为传统封测龙头,有望显著受益于下游旺盛的需求,我们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0.39/13.13/15.88亿元,对应EPS为0.38/0.48/0.58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持续性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引发不确定性;海外疫情引发不确定性。